竹马

【凛冴】今天吃汤圆了吗?

“哥哥知道吗?今天是中国的元宵节!”

 全文1.5k+小短打,ooc预警 

  拖了很久的元宵节小短篇,虽然元宵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是还是决定发一下,大家看个乐子()

  (正文)

(童年)

“哥哥知道吗?今天是中国的元宵节!”

早上七点,凛罕见地早早醒了过来,趴在枕头上拽住准备下床的哥哥糸师冴的袖子。

“知道啊……你怎么起这么早?”

“听其他小朋友说,元宵节要和家人‘团圆’,那我一直和哥哥在一起,是不是就是‘团圆’?”

冴显然也还没理解透这个中国词汇的意思,略作迟疑后点点头:“应……应该是吧?”

“那我今天要寸步不离地跟着哥哥!”

“嘁,其实是为了跟我一起去球场找的理由吧?”

“才不是,我就是想一直和哥哥待在一起!”

“行吧。不过你得穿厚点,最好围上围巾——不然妈妈看到又要说我大冷天带着弟弟乱跑了。”

“好!”凛立马从床上爬起来,一溜小跑到衣柜前挑选足够御寒的棉衣。

“喂喂,先过来洗漱啊!”

冴无奈地把衣柜前踮着脚扒拉衣服的凛揪到洗漱间,拿下对凛来说放得有些高的牙刷牙杯递给他。

“嗯?原来它们平时都是放在柜子上的吗?”凛接过牙具,疑惑于自己每天早上起来都会发现它们被摆在下层水池边。

“妈妈打扫卫生的时候会放到上面去,都是我洗漱的时候拿下来的,笨蛋。”冴白了他一眼 ,在他的小牙刷上挤了一段牙膏。

“快刷吧,你昨晚上偷吃了巧克力,得多刷几遍,不然会长蛀牙。”

“你怎么知道我偷吃了!?”

“撕巧克力包装纸的声音很大的,你不会以为躲在被子里我就听不到吧?”

“……哼。”凛小脸一红,气鼓鼓地把牙刷塞进了嘴里。

洗漱完成,又吃了妈妈提前准备的早饭,两人一起出了门。

“好撑……话说,今天,中国人是不是要吃汤圆?”凛拍拍吃得滚圆的肚子问身旁的哥哥。

“你还知道汤圆?”冴有些惊讶。

“我当然知道,哥哥怎么总把我当白痴。”凛噘噘嘴。

“好吧,你很厉害。”冴摸了摸他的头,顺便帮他理了理叠在一起的帽子。

“不过日本这边不会有多少卖汤圆的店铺吧?凛想尝尝吗?”

“唔……我只是听说,吃了汤圆,接下来一整年都会幸福美满——可以的话,让爸爸妈妈和哥哥都吃一个吧?”

“你当然也得吃一个。”冴捏了把糸师凛的脸。

“如果想吃的话,可能要自己动手做?回去和妈妈商量一下好了。”

“好耶!汤圆!手工汤圆!”凛兴奋地蹦了几下,踩到石头差一点摔跤,但立刻就被冴捞了起来。

“好好走路……”

“知道了哥哥!”

(六分钟后)

“到了,帮我看好背包,我去踢球咯!记得给我加油!”

“知道啦,‘糸师冴大人’世界第一!”

“哼哼,回去给你买零食。”


从球场回来,糸师冴第一时间冲了个热水澡,又换了家居装,确保自己身上没有难闻的汗味后才出了浴室的门。

凛正在厨房和妈妈一起倒腾刚买的糯米和芝麻馅料,冴见状立刻跑去帮忙。

“妈,凛这么矮,就别让他帮忙了,我来吧。”

被哥哥嫌弃身高的糸师凛立刻满脸不爽地冲出厨房,搬来了一个小板凳,踩上去。

“现在是我比哥哥高了,我来帮忙!”

“你!”冴立马不服气地也搬来一个小板凳站上。

“现在还是我高!”

“哼!我以后每天睡前都多喝半杯牛奶,肯定长得比哥哥还高!”

“不可能!肯定是我高!”

看着两个踩着凳子也高不到哪去的小豆丁拌嘴的样子,妈妈没忍住笑了出来,然后给了兄弟俩一人一个脑瓜崩。

“你们俩别吵了,都给我乖乖干活。”


那天是糸师凛第一次吃到汤圆。因为妈妈也是第一次自己做,手艺自然还不怎么好,最后出锅的汤圆有一半都漏了馅,原本的糯米汤也被黑芝麻馅混成了芝麻糊。

不过很好吃。

那是一家人坐在一起,其乐融融的“团圆”味道。

再后来,又过了几个元宵,等到凛终于能熟练地包出不漏馅的汤圆时,哥哥已经去了西班牙。

“哥,今天吃汤圆了吗?我今天包了三个彩色的!爸爸包的又漏馅了,最后都由他自己吃掉了。”

虽然知道哥哥在集训期间拿不到手机,凛还是习惯性地给他发了消息。

今年也没能“团圆”,有点伤心。

希望哥哥在远离家的也可以吃到汤圆,接下来一整年都幸福美满!

哥哥要加油,早点成为世界第一!

我们都很想你哦。

评论(1)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